首页

基层团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团”聚青春 充满“干”劲|“为青春充电 为成长赋能”团干部专题培训(三)

作者:审核人: 编辑:李艳萍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1-2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团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11月23日晚上,在康巴什校区和东胜校区同时开展了“为青春充电,为成长赋能”团干部培训课程,本次培训课程的主讲人是土木工程系学工办主任吕海燕老师。吕老师围绕“什么是责任心”、“正确对待工作”、“如何成为优秀学生干部”和“提高执行力”四个方面开展此次培训。全体团支书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

    首先,吕海燕老师以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的故事开篇,告诉大家:身为团支书,要和同学们打好关系。团支书不仅仅只是为大家服务,也是在提高自己的“隐形能力”,例如领导力、沟通协调能力、抗压能力及应变能力等。接着,吕海燕老师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入手,提出保持工作热情是成为优秀学生干部的基础,还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提升自我人格魅力、提高工作能力、学会事后总结。接着,老师结合实际事例,进一步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支书,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所收获。最后,吕老师呼吁同学们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希望每一位同学以认真、负责、自信的姿态向每一次机会证明自己,实现心中的梦想。

NEWS

图片

通过此次的团干培训,提升了大家的综合素质以及组织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职责。日后全体学生干部将会更好发挥团队作用,认真严谨落实每一项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