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团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共青团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简介

作者:日期:2019-11-05

共青团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是全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学院 和上级团组织的共同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以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主线,以服务广大青年学生为宗旨,积极开展共青团思想教育、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发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能,主要工作职责有:

1.按照《团章》的要求,加强基层团组织和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和规范团内“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负责团员培养和推优入党工作,做好各项团内评奖评优工作,指导和考核各系团总支日常工作。

2.负责全院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定期开展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研究制定教育方法和途径,开展教育活动。

3.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工作。

4.负责对团干部、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和考核工作,组织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5.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服务社会的本领。

6.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大学生文体活动和素质拓展活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

7.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制定保障措施,搭建服务平建立创新实践基地。

8.负责团内宣传阵地建设,加强新媒体在青年学生中的有效覆盖。

9.维护团员青年的正当权益,及时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要求。

10.负责团的联络工作,组织与共青团工作有关的交流活动。

11.完成上级团组织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院团委联系电话:(0477)8591488

E-mail:erdosyyjsxy@163.com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东街1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行政楼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