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团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首届“鄂域寻声 讴歌时代”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乐动北疆 国乐进校园”室内乐专场音乐会

作者:审核人: 编辑:李艳萍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0-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红色文化培根铸魂,结合专业特色,探索如何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中不断创新融合,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2023年10月20日,艺术系举办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首届“鄂域寻声讴歌时代”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乐动北疆国乐进校园”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金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包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书记贾晓光、学院教学督导闫包成、艺术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李红梅、艺术系副主任额尔登特古斯、鄂尔多斯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长燕妮、副会长斯日吉出席活动,艺术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于通过向兄弟院校学习、交流、互鉴,推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校级“一流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建设,带动艺术系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2D796


本场音乐会在古筝三重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二胡三重奏《光明行》、《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红色经典曲目和民族音乐交辉相应、精彩纷呈,使同学们深感震撼。整场音乐会以“互动、红色、美育”为特色,加以生动有趣的曲目解说和创作背景介绍等,以“讲解+演出”的形式,使同学们不仅陶醉于音乐本身,还深刻感受到民族音乐的魅力,更体味到红色经典音乐作品的深刻内涵。

本次音乐会以音乐党课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感受艺术之美的同时,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爱国情怀,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

20D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