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团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团”聚青春 充满“干”劲丨2023年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审核人: 编辑:李艳萍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团干部政治修养和业务素质。2023年11月9日晚在康巴什校区和东胜校区同时开展2023年团干部培训,此次培训由机械与交通工程系,大飞机学院团总支书记白旋主讲,各系团支部书记参加。

294B2


本次培训白旋分为三部分:高校团支部书记的角色要求及其岗位职责、高校团支部书记的发展、高校团支部书记的换届选举。白旋明确讲解了高校团支部的组成、团支部日常工作、怎样当好团支部书记等问题。接着,她强调对于每一位高校团支部书记来说,在其一生中能够在共青团这样一个充满活力,面向未来的组织中承担一份工作,都会成为人生履历中一段十分珍贵的经历,要想短短几年的团干部经历更具价值和意义,高校团支部书记就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严格要求自己倾注热情扎实工作,努力在志趣爱好等方面与青年取得共同语言,把自己融入青年之中。


本次团干部培训课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团干部的工作重点,细化了工作责任,同时也有利于我院团支部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我院团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会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并积极配合各个组织工作,做到及时收到、及时回复、及时处理。与同学们进行好各方面沟通,团结同学,不断提升自己,以更加优异的技能和饱满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学院的各项活动中,为学院贡献力量,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