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影像展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像展区 -> 正文

【2023暑期“三下乡”报道(一)】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审核人: 编辑:李艳萍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7-22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年7月15日至7月16日,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团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开展“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听敬老院老党员讲当年的故事


老人们讲到那时候的事情,热泪盈眶,彷佛在讲述昨天刚发生的事情;特别是讲到入党的经历,老人们那种由衷的自豪感和神圣感,让在座的青年同志都为之动容。从奋不顾身的战场到“文革”时期,再讲到改革开放时期,从昨天到今天,鲜活的历史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眼前。此刻,我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1BAB5

17D0C


   

   

   

 

追寻红色足迹

巴图湾红色文化小镇

11472

走进内蒙古乌审旗“巴图湾红色文化小镇”,宏伟的党徽向阳而立,三大主题展馆依次排开,向后来人诉说着岁月的史诗;沿着红色走廊漫步其中,仿佛走进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235C7

乌审旗生态文明展馆

乌审旗生态文明展是一个有生命力的展馆,馆内通过标本、雕塑、多媒体、实物、影像及物件陈列等方式,讲述乌审旗从“千年沙漠”到“今日绿野”的绿色发展历程,坚守绿色理念、绿色情怀,感受到防沙治沙的生态治理实效。馆内自由飞翔的小鸟就是这里生态文明发展成果最好的展示。


213A4

19C56

214CA

12B7D


乌审旗革命故事讲习馆


馆内运用陕北说书、场景复原、多媒体、沉浸式空间、绘画、艺术造型等展陈方式,在把故事发生地的空间场景化的同时,以电影语言叙事方式展示了乌审旗革命历史文化与红色精神,让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乌审旗革命历史脉络和发生



25A5C

22B99





学习红色文化

红色文化小镇讲习堂

在红色文化小镇讲习馆,党史学习教育团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立志修德、提高本领才干的生动教材,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辅导教材。本书引导同学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领袖风范、人格魅力,进一步深化思想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513F

188E7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将继续广泛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依托鄂尔多斯各地红色资源,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