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影像展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像展区 -> 正文

【2023暑期“三下乡”报道(四)】信息工程系赴高新区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审核人: 编辑:李艳萍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7-22



三下乡

1ADFA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自治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见证“科技兴蒙”在鄂尔多斯的发展成就。7月8日,我系辅导员王昆带领“雷达创新工作室”10名学生赴高新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

8B51E

此次活动来到的公司是位于高新区“内蒙古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由特聘专家阎文斌博士与内蒙古双欣资源控股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开发和生产世界最先进的超高灵敏度激光气体检测分析仪器,主要用于各种高纯气体中微量杂质的检测和分析。




零碳

11FD5

首先,同学们在公司副总王锐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所获荣誉,公司自成立以来获得各项荣誉十多项,是典型的零排放、高产出企业。




创新

1411F

接着参观了企业的设备及产品,基于不懈的技术创新、严格的品质管理和国内制造的成本优势,该企业制造的产品均能达到国际领先标准,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气体检测解决方案。深受各界客户的欢迎,为国产品牌在该领域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




应用型本科

9B462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学生们了解到气体测量仪器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及方向,开拓了大家的眼界和知识面,学生们都表示,自己在专业学习中还差的很多,平时直接接触企业的机会较少,能够在暑期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弥补了平时理论知识的不足,希望系部能经常进行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能深入社会、深入企业、深入实践中,真正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应用型本科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