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影像展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像展区 -> 正文

【2023暑期“三下乡”报道(六)】“强国有我,青春有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

作者:审核人: 编辑:李艳萍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7-25

7月16日上午,实践团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来到乌拉特前旗乌梁素海南岸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了解当地开展盐碱沙荒地改良改造和综合利用,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等情况。

据了解,这里的农田由于以前大水漫灌等不合理灌溉方式,导致次生盐碱化以及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建设了高标准农田,不断完善的灌排体系,以及盐碱地改良新技术,使得耕地质量普遍提高,走出了一条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发展的路子。

来到乌梁素海南岸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路的两边各有一排白杨树,棵棵高大挺拔,像守护农田的卫兵。放眼望去,长势喜人的玉米、小麦、辣椒、番茄随风摇曳,实践团走进田间地头,通过调研、观察等方式了解农作物的长势,农田套作方式,灌溉体系,种植管理。

实践团的队员们,走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领略到了现代科技的魅力,先进的农业机械化设备和数字化系统,让农业生产不仅高质而且高效。从实践中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