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影像展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像展区 -> 正文

【2023暑期“三下乡”报道(七)】医学系志愿者“医”路风华 护佑健康 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审核人: 编辑:李艳萍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7-25




逐梦出征

播撒爱心火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青少年“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医学系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A53C7

社会实践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从7月8日开始,由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医学系联合暖城鄂尔多斯·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康和中医门诊部,在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多个社区的“一老一幼总关情、志愿服务暖人心”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公益活动陆续开展。






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进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两个旗区所属康城社区、滨河社区、兴盛社区、巴音孟克社区等12个社区,开展了中医义诊、小儿推拿、测量血压、知识宣讲等志愿工作,涵盖了医疗、卫生、科技等方面的服务内容,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合理利用暑期充裕时间,开拓视野,丰富阅历,以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静好,世间因你们挺身向前而瑰丽,一座有爱的城市,一抹可爱的志愿红,迎着朝阳,浪遏飞舟,我们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