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审核人: 编辑:李艳萍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0-26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10月24日,学校在艺术系小剧场举办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表彰大会。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
,赞6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向东,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党委委员、副校长姜鑫出席活动。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金良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发表讲话并指出,此次活动是推进我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要紧扣办学定位,发挥专业优势和特点,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社会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己任。要充分利用园区和企业资源,构建专业类或跨专业类实践实训基地,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使竞赛成为专业教学改革与学生技能培养的有效载体和实践平台。要建立完善相关部门联动服务体系,积极营造有利于学生创新创业的条件和环境,不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兴趣与热情,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162C6

仪式上,校领导为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获奖项目代表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19E14?e=.jpeg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向东宣布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C1DB?e=.jpeg


学校优秀校友、内蒙古峥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曲越作了题为《创新引领 创业逐梦》的专题分享报告。

1104F?e=.jpeg

据悉,本次“双创周”活动将从10月23日开始至11月5日结束,活动内容包括成果展示、双创论坛、双创赛事、项目孵化、实践活动、学生打卡等。
敢闯展青春风采,会创赢美好未来。相信广大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自身人才、专业优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找准“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以实际行动建功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学校创新创业作出应有贡献。